烟台发布全国首部“政务服务词典”

日期:2022-05-20 10:06 来源:
字号:

为系统介绍政务服务框架体系、全面阐明政务服务基本内涵,为各级各部门实施政务服务提供标准支撑,烟台市政管办通过对各地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的广泛调研分析,结合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要求,对政务服务管理、改革、建设密切相关的常用、惯用词语进行了全面收集、筛选,通过择优比对确定一批常用词条,在此基础上,逐条进行规范释义,明确词条的概念、内涵、意义等要素。在省政府办公厅的指导下,经过3个月的不懈努力,最终形成了《政务服务用语规范》,高质量打造了涵盖总论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、政务服务中心建设、政务服务实施、便民热线运行、服务评估评价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、基层政务服务等八个大类150条词条、约1.5万字的“政务服务词典”,并于5月20日印发各级各部门组织实施。 这也是全国首部“政务服务词典”。

《政务服务用语规范》作为规范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引,将有效解决各地区、各部门政务服务概念不清晰、标准不统一、理解不一致等问题,通过在市县乡村四级有效推广,全面展示实施成效,树立规范标杆,进而争取上升为国家、省级标准,成为展示“烟台形象”、彰显“烟台实力”的政务服务靓丽名片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